艾爾之光劍中國時報【黃識軒╱專訪】

大炳走了,弟弟小炳、迷你炳忙著辦追思會、照顧父母,還得回應媒體及各界關心。日前在北京照顧大炳多日的小炳一回到家就喊:「我真的好累,好想睡3天!」但他隔天仍撐著去討論追思會。迷你炳也很苦,因年紀最小要扮演家中「緩和氣氛」的角色,連日來的悲痛壓力勞累,導致臉部麻痺。

迷你炳說:「最近真的太累,哥哥過世,帶爸媽去大陸,我突然偏頭痛,左臉麻麻的。回來後趕緊看醫生。」起初他以為是視力影響臉部,「我去看眼科,沒問題,轉診到神經內科,下周要做顏面神經測試。」

14歲留學個性獨立

32歲的迷你炳個性獨立,14歲就出國念書,靠拿獎學金過生活,27歲回台。愛音樂的他拿到街頭藝人執照,也在南陽街補習班教英語,「過去我很不喜歡別人說我長得像大炳,現在我覺得像我哥,我很驕傲。」大炳擅長製造歡笑,「我傳承了大炳的主持風格,讓我很享受上課過程,帶給學生知識、歡樂。」

他最痛苦的任務是,「20號早上7點小炳要我告訴媽媽『哥哥走了』。我拎著行李回家,關起房門,媽媽覺得很奇怪,因為前一天我們還很開心。」他不知如何開口,先到門外跑步、喘口氣,「我拉我媽到沙發坐著,跪下跟她說『媽媽對不起,我們沒用,沒法救活哥哥,昨晚他過世了』,我看我媽不斷抓手,抓到手都破了,我心理真的好難過。」

強調有申請帶骨灰

日前帶大炳骨灰回台,有媒體質疑炳家未向大陸相關單位申報、涉嫌違法,迷你炳氣說:「當然有申請,我們登機前出示死亡證明、火化證明,大家都知道我們要帶大炳骨灰回家。」

大炳追思會30日上午10點30分在醒吾大樓基督之家舉辦,教會長老彭文正特別撰寫了「給大炳的一封信」,「我跪地禱告,知道這件事是出於神。我認真向很多朋友訪問,蒐集大家對大炳的感受。」他說,外界多看大炳外在,忽略大炳內在也需要被照顧,「大炳很愛炳媽,曾經送炳媽一只鑽戒,她最在乎這禮物。」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下跪對母說哥哥走了迷你炳悲痛勞累左臉麻痺-21300010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麗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