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堂夥伴中國時報【李弘斌╱倫敦報導】

台灣「自由車一姊」蕭美玉的首次奧運之旅,昨天畫下句點,她在女子場地個人全能賽的六項總分為八十五分,以倒數第二的第十七名作收,賽後她強忍著生理疼痛說:「我終於比完了,我的第一次奧運好糟,真是多災多難。」

鳴槍前還出太陽,接著突然風雲變色,氣溫降到攝氏十五度,上路後先摔車再爆胎,這是蕭美玉在上月廿九日的公路賽,結果以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完賽作收;這兩天的個人全能賽,則碰上生理期,讓她除了沒力,還是沒力。

「雖然痛,但我沒想過放棄,尤其是這麼重要的比賽,不可能因為肚子痛就不比,」蕭美玉說,人不可能事事平順,這些災難就當成考驗,最後成績雖然「不及格」,「不過,至少我盡力了。」她說。

兩天六項的全能賽下來,蕭美玉只有最後一項的五百公尺計時賽擠入前十,以卅六秒四八二的成績排名第九,單圈俯衝計時賽第十一名,其餘四項在參賽的十八選手中,都排到十七名以後,與世界頂尖好手有明顯差距。

「下一次奧運?應該不會有了吧。」蕭美玉說,比完倫敦奧運,她還沒想到要做什麼,以及要不要繼續「騎」下去,畢竟距離明年的全國運動會,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,「現在,我只想要先休息一下。」蕭美玉如釋重負的說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奧運初體驗-蕭美玉多災多難-213000696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麗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